绿色低碳方面011.推进降碳减"/>

中国·bat365(在线)唯一官网-登录入口

欢迎您访问bat365在线唯一官网登录官方网站

0371-60990555/0371-86550815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新闻

共同关注:两会上的检测与认证,他们这么说…

发布时间:2024-03-14 09:19:53 发布人:本站

摘要

两会期间,全国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对检验检测认证方面提出了很多提案议案,受到网友关注。本文将部分涉及检验检测认证方面的提案议案摘编如下:
 

绿色低碳方面

01

1.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

全国人大代表,江苏省委书记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:围绕创新发展方式,更大力度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,持之以恒抓好长江大保护,深入开展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,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,前瞻开展碳足迹认证和绿电溯源等工作,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协同并进。(光明日报)

2.推动氢能产业快速发展

川渝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案:推动氢能龙头企业、碳交易专业平台机构共建全国性氢能互联网交易平台,探索氢交易及绿氢交易,氢储能参与电力市场和氢能碳减排市场化交易机制,建立绿氢认证、碳减排核算、碳交易结算等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,进一步推动氢能资源高效利用,氢能产业市场化发展。(重庆日报网)

3.持续推进绿色能源发展

全国政协委员、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彦宝:加速推进国家新能源大基地建设,进一步推动“绿电直供、绿电认证”等具体政策落地,加快构建“源网荷储”一体化新型电力体系。(宁夏日报)

4.推进家电产品碳足迹管理

全国人大代表,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、首席财务官钟铮:开展产品碳足迹核算、评价、认证,对于推动行业绿色低碳转型、引导绿色低碳消费、妥善应对贸易壁垒、提升外贸产品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。完善产品碳足迹认证体系和制度,加快推进碳标签、碳标识在家电等消费品领域的推广应用,引导消费者选择绿色、低碳家电产品。(中国商报)

人工智能方面

02

1.推动智能家用机器人发展

全国政协委员、九牧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林孝发:建议大力支持发展创新能力强、产业环境好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家用机器人产业生态集群,发展“机器人+”体验模式,以产业优势、创新优势、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,建设全球家用机器人技术创新策源地、应用示范高地、高端产业集聚区。一要激励制造企业数智化转型、实现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;二要建设智能家用机器人产业协同创新载体;三要加速推进智能制造行业认证体系,建设中国特色智造评价标准。(央广网)

2.构建人工智能技术标准和评估体系

全国人大代表,河南移动党委书记、董事长、总经理楼向平:出台人工智能的风险等级规范,针对不同类型、不同风险等级,施加不同的监管措施。引入算法认证标识、监管沙盒机制,指导和支持企业在监管机构的监督下进行创新活动。(央广网)

3.健全绿色智能家电认证与监管体系

全国人大代表、极米科技董事长钟波:加快完善绿色智能家电产品标准、认证、标识体系,设立合适的产品准入门槛。(中国证券报

 

食品安全方面

03

1.规范预制菜行业发展
全国政协委员、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:建议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就预制菜的生产、运输、认证、追溯等全环节、全链条,形成全国统一标准。(工人日报)
全国人大代表、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皖平:建议预制菜生产企业更应重视产品品质提升,把品质提升作为市场核心竞争力。企业在制定产品质量标准的同时,还要加强全流程检验检测、全流程监控追溯、全流程质量保证,实现产业链的品质化,切实保障民众舌尖上的安全。(法治日报)
 

农业建设方面

04

1.建立健全高标准农田工程质量检验检测体系

全国人大代表、江苏盱眙业盛鲜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叶红:建议从顶层完善农田建设质量检验检测体系,建立工程质量检测监管站,指导地方加强工程质量检验检测,督促地方压实质量监管责任,加大质量检测等资金保障。(央广网)

医疗民生方面

05

1.加强老年用品和服务供给,大力发展银发经济

全国政协委员、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贺丹:当前需要健全完善银发产品目录,建立银发产品技术标准体系和行业认证标准体系,建立银发经济统计监测制度、监督评价机制等,促进高质量与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供给。(光明日报)

2.发展国际医疗旅游

全国政协委员,台盟中央副主席、海南省委会主委符之冠:发展海南自贸港医疗康养产业,不仅要引进设备和药物,而且要引入先进标准提升软实力。要坚持开放为先,支持海南省继续推进医疗机构国际认证工作。(海南日报)

上一篇:国务院发文,涉及检验检测认证

下一篇:厉害!这篇文章,把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讲透了

相关推荐
我们的服务
计量校准服务
产品检测服务
特种设备检测服务
体系认证
服务认证
产品认证
技术服务
新闻资讯
公司新闻
行业新闻
通知公告
政策法规
走进bat365在线唯一官网登录
方圆简介
招聘中心
组织架构
合作伙伴
公正性和保密性声明
联系我们
在线留言
联系方式
bat365在线唯一官网登录
计量校准服务咨询
电话:0371-60990555  邮箱:fyjcjzscb@163.com
产品检测服务咨询
电话:0371-60990553  邮箱:fyjcjcscb@163.com
体系认证服务咨询
电话:0371-66291958  邮箱:fyrzshb@163.com
地址: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352号联东U谷二号楼
关注我们

官方公众号

官方抖音号

Copyright © 2002-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bat365在线唯一官网登录

营业执照公示    豫ICP备16019514号-2 技术支持:bat365在线唯一官网登录品牌部

XML 地图